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桐城市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巩固深化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实际问题向深向实,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桐城市检察院于202068日至1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深入群众开展宣讲活动。在龙腾街道桃园小区、兴源小区和大关镇缸窑村等地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宣讲活动,积极宣传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和检察职能,发放宣传单页三百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十余人次。

  检察长接待群众来访。活动期间,该院提前向社会公开接待时间,并由检察长和两名副检察长分别接待群众来访,把清理信访积案专项活动与带案下访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开展有针对性时效性。      

  走访代表委员,听取意见建议。610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执斌专程前往开发区,走访市人大代表,以面对面的形式宣传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能特色和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同时,向人大代表介绍2019年以来对于群众通过“来信、来访、网络、来电”等渠道表达的诉求均实现“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实体性回复”的基本情况,得到了代表委员点赞。      

  “线下”“线上”同步宣传。活动期间利用“两微一端”、电子显示屏、网络触摸查询台等平台,制作了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精美宣传展板、电子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增强宣传效力,扩大宣传范围。

  桐城市检察院还将利用“政法干警进网格”、脱贫攻坚走访贫困户、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等活动,扩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覆盖面;利用“民营企业法律服务站”,强化对民营企业的检察职能宣传;利用在各镇街设立的“检察联络站”,加大在基层的宣传力度;利用国际禁毒日、宪法宣传日等开展检察开放日、普法宣传等活动,扩大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