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桐城检察院做实提前介入推进快侦快诉
时间:2019-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城检察院做实提前介入推进快侦快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桐城市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探索建立黑恶犯罪案件公安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建议机制,做实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实行全面介入、尽早介入、关键环节关键证据介入,取得良好成效。先后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黑恶犯罪案件及涉保护伞案件10件37人,在确定侦查方向、查清案件事实、认定案件性质、提高办案质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成立专门团队提前介入,专门成立黑恶案件检察官办案团队,配备两名员额检察官、三名检察官助理和一名书记员,采取员额检察官带队、团队参与、专案专人、协同指导的办案模式,将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侦查、引导侦查作为新的突破点以提高办案质效、缩短办案周期,力求在侦查阶段解决案件定性、法律适用、证据补强等问题,原则上提前介入的案件不退查,依法快捕快诉、精准打击,确保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

  二是实行面对面沟通,对公安机关定性把握不准的案件,办案团队通过与公安机关的协作联动,面对面沟通,了解案情,提出专业意见,引导侦查方向。 

  三是提前介入到每份关键证据,在采取严格保密措施的基础上,由公安机关同步提供在侦涉黑涉恶案件相关笔录等证据材料的电子版进行同步监督,一旦发现证据矛盾、证据缺陷、证据瑕疵等情况,立即通知公安部门进行补强查证。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