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桐城检察院积极运用检察建议助推综合治理
时间:2019-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城检察院积极运用检察建议助推综合治理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理念,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主动延伸检察职能,针对办案中发现到的行业监管漏洞和可能诱发黑恶犯罪的社会因素,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督促整改落实,促进社会综合治理,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通过对近年来办理的组织卖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案件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鉴于其中不少案件发生于酒店宾馆、洗浴娱乐场所,该院向行业主管单位桐城市公安局发出两份检察建议,要求加强日常监管,得到了公安机关的积极回应;在办理某校园老师猥亵儿童案件时,发现教育主管部门校园安全管理缺失、对教职员工教育管理缺位、对学生预防性侵教育忽视等问题,遂向桐城市教育局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以督导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国家教育部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在有关管理和教育问题上加大力度,真抓实改;在办理一起为恶势力犯罪提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发现部分行贿人为安庆区域内执业律师,立即进行归纳梳理,并提请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向安庆市司法局发出检察建议书,加强律师行业管理。

  对已发出的检察建议,该院不是一发了之,而是进行跟踪监督,确保件件有反馈,件件有实效。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