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桐城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桐城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4月17日至24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敏丽,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徐明翔等一行7人组成公益诉讼调研组对桐城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题调研。桐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桐城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华朝晖和公益诉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桐城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组织纪委监委、法院、公安局、财政局、律师事务所等17家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镇街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深入桐城部分民营企业听取意见和建议,学习考察外地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先进经验。
  2017年7月以来,桐城检察院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48件,其中按年度划分,2017年8件,2018年29件,2019年11件;按类别划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11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0件,另有7件公益诉讼案正在立案审查;按领域划分,食药领域32件,生态环境资源领域14件,国有财产保护1件,英烈保护1件。2018年9月12日,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等多个国家级、省级媒体,到桐城检察院就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专题采访。多家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多版面对桐城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报道,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效果,提高了检察工作知名度。
  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是检察机关新增职能,实践中,办案经验和水平不够,配套机制不完善不健全、协作配合和衔接不畅等突出问题依然存在。张敏丽副主任要求,各机关单位都要树立公益保护“一盘棋”思想,积极构建各有侧重、齐抓共管的执法司法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检察机关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准公益这个核心,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依法规范履职,不断提升办案能力水平,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行稳致远。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桐城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