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安庆市检察院陈结才副检察长督导桐城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庆市检察院陈结才副检察长督导桐城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4月23日上午,安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结才、第七检察部(筹)牵头负责人何玲琍等一行3人对桐城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桐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和桐城检察院扫黑办全体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汇报会。

  汇报会上,欧阳水根检察长围绕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向督导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逐案介绍了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督导组对桐城检察院扫黑除恶开展情况的档案资料进行了规范性检查。

  听取汇报后,陈结才副检察长对桐城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了不足。针对下一步紧抓工作落实,他强调,桐城检察院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再部署再发动再掀起斗争新高潮。一是强化业务学习,做到既不降低标准、也不人为拔高重点学习2018年指导意见和新近出台的四个意见,结合典型案例,对照学习、深入研究,吃深吃透,以能力水平大提升带动办案质效大提升。二是强化引导侦查,提高办案质量效率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全覆盖,主动介入、尽早介入,并就侦查方向、证据收集提出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建议。三是强化工作力度,推动形成斗争成果认真落实线索移送、线索核查、三长背书等工作机制。切实发挥批捕起诉、诉讼监督等职能,加强调查研究,提炼战法技法,总结特点规律,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综合整治,办案打财破网与治乱同步发力结合办案,深入研究发案领域管理漏洞,及时提出对策建议。积极参加行政执法部门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联合执法,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切实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平安创建贡献检察力量。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