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桐城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再进看守所
时间:2019-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城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再进看守所
   近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质效提升月”工作要求,驻所检察人员再次深入看守所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在押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动在押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宣传发动,普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驻所检察人员在桐城市看守所向全体在押人员传达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重点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阶段安排、重点对象以及涉黑涉恶典型特征进行宣讲。现场还在每个监室张贴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公安厅制作的“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宣传册。

  重点讲解,鼓励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驻所检察人员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形势进行了重点讲解,介绍了什么是利用家族和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和“乡霸”,黑恶势力是如何干扰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如何以各种名义在征地租地过程中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等内容。鼓励在押人员主动向驻所检察人员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线索。

  狠抓摸排,加强与看守所协作配合。驻所检察室结合职能狠抓线索摸排,与看守所建立专项协作机制。驻所检察室检察官与在押人员谈心谈话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知识和有无检举揭发为必问内容,看守所线索摸排情况第一时间向驻所检察室报备。

  活动中,驻所检察人员还现场解答在押人员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