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桐城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观摩评议庭审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城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观摩评议庭审

 

代表委员座谈会

  719日上午,桐城检察院邀请11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桐城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马某某涉嫌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案件开庭审判进行观摩,并对案件庭审情况做出评议。
   

    庭审过程充分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控辩双方就案件事实与法律适用充分辩论。代表委员们认为,全能神教等邪教组织对于社会安定秩序、人民幸福生活带来的危害极大,必须严厉打击。公诉人在庭审过程中运用大量证据对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加以证明,言谈举止得体,逻辑清晰明了,法律基础扎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风采。代表委员们同时也提出了提升公诉人普通话水平的意见和建议。
   

    庭审结束后,桐城检察院还邀请各位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座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座谈会,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欧阳水根检察长向代表委员汇报了桐城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介绍了桐城检察院在落实重点工作、强化主责主业、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大局、加快司法改革、打造检察队伍、推进信息化建设和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以及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桐城检察院上半年工作,认为桐城检察院许多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成绩突出。针对下一步工作,代表委员们围绕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加强行政执法活动监督力度、开展多样化的联系代表委员的活动、推进检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欧阳水根检察长作表态发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保持争先进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继续强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改进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努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