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桐城检察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城检察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欧阳水根检察长作动员讲话

     717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执斌宣读了《桐城市人民检察院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方案》,明确了专题警示教育阶段任务、时间节点及相关要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余辉宣读了《关于落实桐城市委下达巡视整改任务的方案》,针对市直机关党组有关的十大问题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主体和责任部门,确定了整改期限。

   欧阳水根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统筹专题警示教育和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尤其是专题警示教育,全体干警都要积极参与,在学、查、改、促四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一是要深入,提高政治站位。专题警示教育,学习是基础、是前提。事实证明,凡是政治上、廉洁上、工作上出了问题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学习抓得不够紧、信念筑得不够牢。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必须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必修课,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在学上狠下功夫,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要利用好三会一课、党课竞讲等载体,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二是要深刻,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查摆整改事关活动成效,核心就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查准找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掏肝见胆的真诚,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三是要突出,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把这次专题警示教育查找的问题,与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查摆的问题,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要担当,确保活动成效。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让专题警示教育的过程成为转变观念、完善举措、狠抓落实的过程。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