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桐城市成立派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欧阳水根检察长与刘晓局长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桐城在安庆市率先设立派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525日上午,桐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桐城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共同为派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揭牌。桐城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执斌,桐城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旺友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揭牌仪式。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主要承担社区矫正的日常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目的是加大对非监禁刑交付执行活动、监督管理活动、刑罚变更执行活动等监督力度,受理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控告和申诉,协助社区矫正中心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

   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运行后,实现了与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活动无缝对接,助力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了定期专项检察监督向常态化日检察监督转变,助力执法监督规范化建设,有效促进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提档升级。(韩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