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十大示范典型
时间:2017-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5日上午,从全省检察长会议上传来喜讯,桐城市检察院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为期三年的“抓特色、创品牌、育典型”活动示范典型,全省仅10个基层检察院获此殊荣。

   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惩防并举,2014年至2016年该院共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共39件47人,与此同时,切实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力度, 2016年底启用桐城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以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积极为企业保驾护航,2013年与11家企业签订检企共建协议,主动送法进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办理相关案件中,依法为桐城市农商行挽回被骗资金3300万元。2015年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业务整合到检务大厅,为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查询服务。

   全面延伸工作触角,积极打造检察工作亮点。该院创建“检察约谈”品牌,创新参与社会管理新形式。3年来,先后开展约谈140次,在预防职务犯罪、化解社会矛盾、锻炼检察队伍等方面成效显著,赢得了社会各界充分肯定,2014年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十大检察工作品牌。积极打造“阳光检务”名片,拓宽检务公开渠道。2015年4月,通过完善检务大厅功能,为群众构建“面对面”的实体公开平台;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为广大网民提供了“键对键”互动公开平台;在范岗镇及樟枫村两级设立检察便民服务站,推进检察工作深入基层,为人民群众提供“点对点”的服务公开平台。

   全面落实从严治检,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3年来,该院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和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建设,尤其是抓住人这个关键因素,对队伍严管与厚爱并重,极大调动广大干警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2014年—2015年该院连续两年被评为“安庆市先进检察院”,2015年被评为“第五届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2016年被评为“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办公室  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