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庆市检察院领导莅临指导给予肯定

欧阳检察长提出搞好整改要做到“三个最突出”

 

 

   123日上午,我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杜象平,安徽省检察官学院安庆分院院长程华信莅临指导。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介绍了会前相关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党组副书记胡平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找院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对其开展批评。院党组书记对每个班子成员提出2条以上批评意见,并表态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杜象平认为,桐城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各位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每个同志都能聚焦问题,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原因直面根源,整改措施务实管用。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能坦诚相见,联系实际,意见中肯,达到了增进团结、纯洁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杜象平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桐城检察院新一届党组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载体,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进一步增强院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感召力:一要立足高起点,谋求新发展,在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基础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二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打造更多的亮点品牌;三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四要发扬优良传统,传承优良作风,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院干警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欧阳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剖析问题根源、落实整改措施,关键在于切实做到“三个最突出”,即最突出抓好政治理论的学习、最突出抓好党支部的活动、最突出树牢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以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好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管好自己、带好队伍,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逐件整改到位。(陈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