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府检联动】桐城市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烈士墓修缮专项行动
时间:2022-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提升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发挥革命烈士纪念设施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3月17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桐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执斌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前往黄甲镇、唐湾镇和青草镇等地联合开展烈士墓修缮专项行动。

  在此次专项行动排查过程中,对发现的烈士纪念设施和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对需要修缮的革命烈士纪念设施,督促有关部门整改、整修,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下一步,桐城市检察院将继续贯彻多赢双赢共赢的理念,加强部门间协作沟通,强化监督,及时督促行政机关正确履职,保护烈士纪念设施,传播革命烈士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使得检察公益诉讼促进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