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府检联动】桐城市检察院、林业局共商林业资源保护工作
时间:2022-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质效,加强检察机关与林业部门沟通协作,分析当前存在困难问题,做到精准施策3月25日上午,桐城市检察院与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桐城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超,检察院、林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专题会商会上,双方就当前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治、涉林问题环保督察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认真细致地研讨,针对下一步持续强化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检察衔接,发挥“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立体成效,助推大保护格局等方面达成共识。

  朱伟检察长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加注重“回头看”工作开展,双方要加大联合巡查的力度,加强协作配合、跟进监督,努力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履职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