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预防青少年犯罪
时间:2017-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未来的栋梁。为更好的预防青少年犯罪,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前,团市委青少年法制宣讲团成员、市检察院侦监科检察官韦奇兵一行三人到我市范岗镇初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市检察院韦奇兵检察官为范岗镇初一学生做了一场《青少年犯罪预防》的法制讲座。讲座以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真实案例分析引入主题,详细分析了我市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发生原因,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生活实际,用真实的案例阐释了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法律,最后献出了青少年犯罪的二十一字“预防锦囊”——勤学法、慎交友、戒恶习、严律己、常反思、懂感恩、知珍爱,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范岗镇学区叶主任、范岗初中领导均表示,此次讲座十分成功,给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有利于提高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今后大力开展此类送法进校园活动,经常到学校开展一些法制宣教工作,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为建设平安校园献策出力。(侦监科  韦奇兵)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