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桐城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通气会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城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通气会

    9月12日上午,桐城检察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通气会。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安徽日报中安在线、安徽人民广播电台、桐城电视台、桐城报社等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会议,桐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

   会上,桐城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华朝晖通报了桐城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桐城检察院依靠桐城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依靠人大监督和支持,依靠人民法院和行政机关配合,牢牢抓住公益这个核心,稳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2017年7月以来,共受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0多件,立案审查15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8件,其中回复整改6件,成效明显,反响强烈。公益诉讼案件承办检察官徐进峰向与会各新闻媒体重点通报了桐城检察院在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中的一些探索和经验做法。在答记者问环节,办案检察官还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经费保障、鉴定机构或专家意见采纳如何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认知度、如何增强人民群众环保意识方面一一作了解答

   桐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主要职能——刑事检察职能、民事检察职能、行政检察职能、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检察工作,特别是维护公共利益上需要最大限度地获得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理解与配合。桐城检察院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扬基层首创精神,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开展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当好公共利益代表,努力以实在业绩来检验工作成效。

当日下午,各家新闻媒体前往2家公益诉讼涉案企业进行了实地采访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