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桐城检察院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城检察院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
            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9月6日上午,桐城检察院党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桐城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朝辉安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杜象平桐城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陈飞安庆市检察院技术处处长王弦桐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长蔡庆到会指导督导。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

会上,桐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提出批评,并分别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后,杜象平指出,桐城检察院党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按照要求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准备充分、操作规范;聚焦了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问题全面准确;相互点评有辣味,批评直接、中肯、到位,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务实,切合检察工作实际,操作性强。杜象平要求,桐城检察院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更严举措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定期对账销号;要以更高标准抓创新,加强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再创桐城检察事业新的辉煌

纪委监委陈飞常委在督导中指出,桐城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突出了“严”字当头。一是学习精神严谨,体现在学风、能力和抓党建上;二是问题查摆严格,征求意见广泛,总结问题全面;三是相互批评严厉,针对性强;四是整改措施严整,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希望桐城检察院在今后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抓实作风建设,提升效能建设在全市的排名位次。

市委刘朝辉常委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桐城检察院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一要做到对党忠诚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发展;二要做到做好表率严纪律。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开展组织生活、严格推进党内监督、严格落实八项规定;三要做到勇于担当立政德。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为建设大美桐城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四是做到聚焦问题补短板。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结合检察职能,大胆探索和实践检察院改革新举措,促使桐城检察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欧阳水根检察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桐城检察院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督导组的意见和建议,抓好问题整改,一如既往地勤勉工作,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