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桐城检察院“七个强抓”贯彻落实 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桐城检察院“七个强抓”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后,桐城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相继召开院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具体措施明确“七个强抓”,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均衡发展

一是强抓理论武装。运用好每月一次的“党课竞讲”载体,党员干警纷纷登台,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切实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强抓服务大局。围绕桐城市委“552”重大决策部署,细化护航发展举措,优化检察产品供给。全力护航“三大攻坚战”,依法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注重对涉案企业“解剖麻雀”,为企业提供高端服务;注重维护民生民利,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专项监督;认真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注重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满意度,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融合度、契合度,切实把服务做深做实做细。

三是强抓主责主业。着力从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强长板、固底板、补短板,一体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检察公益诉讼均衡发展。做优刑事检察,强化办案风险防控意识,常态化建立与法院、公安的协调配合协作,强化案件证据审查,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确保办案数量质量双提升。做强民事检察,广泛宣传检察职能,扩大群众对民事检察认知度。做实行政检察,认真落实桐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行政检察监督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做好检察公益诉讼,用好新增职能努力打造法律监督新亮点。补齐监督短板,在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审判监督、刑事执行监督、刑事申诉检察等方面创新举措,精准发力,推动检察工作转型发展。

四是强抓规范司法。严格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每季度通报检察官办理案件情况,每半年通报一次案件评查情况,并将评查情况计入个人执法档案。充分发挥案管在规范案件管理中的督查、检查、流程监控的作用。认真落实本院实行的“三书对照、六级审查”制度,确保放权不放任。发挥检务督察和院兼职纪检员作用,认真落实案件回访制度。多渠道公开案件信息和工作信息,确保公正执法、廉洁执法、规范执法。

五是强抓队伍建设。把过硬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持续开展干警素能提升工程,发挥“春训模式”“党课竞讲”等载体作用,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力选拔优秀年轻的干部,配齐配强中层力量。邀请银行、税务等部门专家来院授课,借用“外脑”打通专业化障碍,探索建立与相关领域专家咨询指导常态化联系机制。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确保干警不出问题。

六是强抓基层建设。全面实施“‘品牌、典型’双引领,创建人民满意的基层检察院”活动。加快“1+3+1”检务工作区、检察机关非涉密网、办公室改造项目、大楼安防工程项目、孔城检察室改造项目、智慧化监所检察室建设项目等基础建设步伐。积极协调解决财政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全面应用检务通、智能语音系统等,按照省、市院规定的时序进度推进智慧检务保障体系建设。

七是强抓改革步伐。按照上级院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完善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绩效评价体系等配套机制建设。突出员额检察官的办案主体地位,压实员额检察官的责任,探索员额检察官动态管理制度。依照相关规定落实院领导带头办理典型、疑难、复杂案件,落实检察长依照规定列席法院审委会制度。综合考虑人岗适配、轮岗交流、竞争上岗、双向选择,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
本院概况
院领导介绍
检察职能
权利告知
检察指南
部门预决算
12309检察服务平台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文明创建
案件信息公开网
新闻发布会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桐城市文昌大道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邮编:23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