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大,桐城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7-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上午,桐城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部分,传达了安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桐城市委中心组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十九大报告进行心得交流。

  欧阳检察长强调,十九大报告是一个思想的大宝库,全体干警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来一次“大学习”。

  关于怎么学。欧阳检察长指出,一要搞好自学。全院每个同志都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句学,带着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去学;要结合学习党的历史、学习红色经典,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习实际,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使之融入血脉,化为自身丰富的精神食粮。二要搞好集中学。要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多种方式集中学习、集中研讨;要采取在线教育、专家解读、党课报告、党课竞讲等多种方法学深学透。三要搞好促学。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在全院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良好氛围。要采取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闭卷考试等方法促进大家学。考试由每个党员自己出题,总支汇总,大家出题大家考。

  关于如何用。欧阳检察长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全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武装头脑方面,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法律监督工作齐头并进、互促互进。在推动工作方面,一要统筹做好年度考核、各项改革和巡察整改等工作。要抓紧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二要围绕目标、任务、措施三个关键词,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要把目标定位放在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中去谋划,放在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背景中去谋划;放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对公平正义的追求中去谋划;放在争创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示范院、党建品牌示范院的定位中去谋划。要把明年工作任务与多重改革任务统筹起来考虑,与新增检察监督职能的充分履行统筹起来考虑,与各业务部门争先进位统筹起来考虑。要把明年工作措施与强化党建统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推进,与抓党建、强队建,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结合起来推进,与强化绩效考核办法、党建考核办法的执行力度结合起来推进,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护航桐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政治处  李磊)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