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桐城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时间:2017-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桐城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班子成员、党总支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文化、政治生活、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了桐城市委《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安庆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以及安庆市院巡察组巡察初步反馈意见中关于党建、规范司法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如何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如何进一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开展研讨交流,谈认识、谈体会,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欧阳检察长作总结讲话。他提出,院党组和各支部要结合近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汲取“陈、杨、周”案件以及省管、安庆和桐城市管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深刻反思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就贯彻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和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欧阳检察长强调“三个着力”:一要着力强化党建统领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院党组近日发布的《党组会议纪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促进党建与队建、业务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提振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桐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要着力强化司法改革,推动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入额院领导要带头办案,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进一步压实员额检察官办案主体责任,真正做到“谁办案谁决定谁负责”。要进一步规范执法档案和工作档案,为绩效考核、职级晋升、员额遴选、评先评优提供客观依据。三要着力强化规范司法,确保办案质量,确保公正执法。对于上级评查、本院评查发现的问题,要全部记入执法档案,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做到“不贰过”。要认真做好案件公开、尤其是重大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政治处  方龙胜)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