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桐城检察院到国土资源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讲座
时间:2017-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上午,桐城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在首个党员活动日邀请桐城检察院副检察长杨贤斌为国土干部上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警示教育课,旨在警示和帮助国土干部远离职务犯罪,永葆清正廉洁。

  杨贤斌副检察长首先对贪污贿赂罪中的贪污、受贿、行贿、挪用公款罪以及渎职侵权罪中的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常见罪名进行逐一解释,结合四川、山西、云南、安徽等地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特别列举了安徽近年来发生的领导干部违法犯罪案件,阐明中央“打虎、拍蝇、猎狐”的反腐败力度不减,零容忍态度不变。针对国土部门干部职工易发多发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非法批准征用、占用、征收土地等罪名犯罪构成及犯罪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预防职务犯罪要克服侥幸心理,算好人生七笔账,即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算好“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算好“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算好“自由账”,不要身陷囹圄;算好“健康帐”,不要身心交瘁。告诫大家用好手中的权、做好自己的事,坚守好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时刻保持对“腐败”高压线的高度警惕。

  桐城市国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反面典型为鉴,合法、客观、公正地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把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反渎局  许昌来)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