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我院推行“五个一”正风肃纪去“顽疾”
时间:2016-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就如何贯彻安庆市委政法委下发的《全市政法系统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十个严禁”》和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松在全市公安机关正风肃纪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剑指党员干警在遵守执行生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顽疾”,推行“五个一”措施,把管人同管案、管权、管事等结合起来,通过分类管理、延伸管理,真正实现“管具体、管得住、管到位”。

 

   一份自查自纠报告表。将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的一些具体规定和要求列出清单,每人一份,各人对照进行检查,如存在问题和不足的,要予以说明,并提出整改措施,接受全院干警监督。

 

    一份遵纪守规承诺书。依据党员干警最起码的标准和要求,如遵守政治纪律、规范上班行为、清理“三圈”,杜绝“三案”,工作日不饮酒,不参赌、不出入各种娱乐场所等制成承诺书,由每人阅读后签订,并送交纪检组备存。

 

    致检察干警家属一份信。重在倡导检察干警家属当好干警廉洁自律的监督者,严防干警触碰“高压线”,坚守司法公正“底线”,常咬耳勤扯袖,提醒干警慎交友。

 

    一本公务员日常管理台账。将机关工作人员的平时管理纳入动态考核机制,建立周记月报季评制度,每名干警每周都要记录一份一周内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如实反映遵守上下班制度及出勤情况。每月由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给予综合评价。每季度由部门负责人提请、由分管领导对属下工作人员出具本季度考核等次鉴定意见。三项原始资料交由政治处建立管理台账,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一个“互联网+”点验平台。全体干警均已加入我院建立的微信群,延伸八小时外监管,检察长对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分管领导对分管范围内的人员、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人员实行适时 “面对面”视频交流,尤其是节假日、吃饭时间节点等,一网打尽,护警情深。

    我院通过开展正风整肃专项行动,使廉洁成为干警的自觉,让纪律成为行动的规范,让效率成为工作的标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刘文革)

 通知公告 更多>>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听...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大楼物...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2021年1...
·市检察院“五举措”强化...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我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