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春训】新春上班第一天,桐城检察干警接受党性教育、法治教育
时间:2024-0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春光好,砥砺奋进正当时。正月初九上班第一天,桐城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上午8:10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激励着全体检察干警勇立潮头、接续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新一年检察工作中。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带领全体检察干警参观桐城市党性教育馆、桐城市法治教育馆,接受党性教育和法治教育。

在桐城市党性教育馆,全体干警通过观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聆听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加深了对党性的认识和理解。朱伟检察长带领党员干警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在桐城市法治教育馆,全体干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中华法系、百年党史中的法治纪事、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党章对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以及检察职能介绍和案例警示等内容。

干警们纷纷表示,在开年上班第一天就接受了党性教育和法治教育,为坚定信仰补足了精神之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新的一年工作中,继续赓续革命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勇毅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检察业绩为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参观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共产党员“心学”必修课,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