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我们的节日·重阳】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老年人普法活动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和反诈意识,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公众影响力和社会知晓度,10月23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桐城市公安局、桐城市司法局在桐城市老年大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法律宣传和爱心公益相结合方式进行,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检察宣传册、赠送小礼物、解答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老年人重点宣传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的法律法规,让群众深入了解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干警还围绕预防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列举了一些常见骗局,并结合案例宣讲民事行政监督活动,引导在场的老年人通过申请法律监督来维护自身权益,守护美好生活。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营造了爱老助老尊法学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