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
时间:202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和全面从严治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8月18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储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各部门和各支部汇报了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情况。

会议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讨论了推进举措。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入党组织“第一议题”常抓不懈。始终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作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保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对标沪苏浙 桐城见行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找问题、谋改革、话发展,来检验“一切从政治上看”。始终把有力贯彻年初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作为履行好检察职能的有力抓手,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凝聚共识,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抓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主体责任,各部门和支部都要抓实“一岗双责”的落实,部门负责同志要管住案、管住人,各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重要性,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开展谈心谈话,营造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浓厚氛围,奋力推动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有机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持续落实好监督责任,各支部的纪检委员要落实好支部党员的日常管理监督责任,织密监督网络,真正把“一岗双责”落实落细。要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抓好严管厚爱。持续夯实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织密检察权运行的“制度笼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三个规定”,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坚持严教育、严查处相结合,促进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清正廉洁。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扎实工作作风,持续开展效能督查,坚决做到见人见事抓整改,下大气力、大决心整治“庸懒散拖”。要教育引导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要严格要求自己,勇挑急、难、险、重任务,快速成长成材、担纲承梁。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打造优异检察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