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推进2023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储敏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述职评议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储敏主任宣读了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对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朱伟检察长肯定了2022年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他指出要将工作安排转化为工作成绩,关键在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并以《强化担当转作风 主动作为提效能》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干货满满的党课。

朱伟检察长指出,一名党员干部能不能担当作为,就要看想不想干、敢不敢干、会不会干。一要有感恩心、有责任心,想干事。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鼓足勇气,扛实责任,干好工作。二要不怕担责任、不怕担风险,敢干事。做到面对是非敢亮剑、面对矛盾敢解决、面对危机敢挺身、面对歪风邪气敢斗争,大胆干事,坚决干事。三要提本领、强落实,会干事。做到在提升能力本领上下功夫,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汲取各方面知识,提高履职干事能力。做到在提升落实效率上下功夫,坚持“早”字为先,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坚持“快”字当头,第一时间贯彻和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作出的工作部署;坚持“效”字为要,以实现目标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以达到效果为落脚点。

朱伟检察长强调,要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完善和落实各项措施,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一要明确用人导向。推动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员额能入能退,以成绩论英雄、以成绩用干部。二要强化考核激励。对于辛勤工作、为推进发展作出贡献的干警及时给予奖励。三要精准问责追责。加强作风纪律、服务效能、落实“马上就办”工作制度、部门协作配合以及安全检查情况的督查,督查结果要形成督查报告并予以通报,该问责要问责,该追责的要追责。四要健全容错纠错。坚持容错纠错并举,切实保护检察干警的积极性,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团结奋进、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五要持续关心关爱。把严管与厚爱融为一体,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院领导要带头及时倾听诉求、沟通思想、答疑解惑、加油鼓劲,纾解心理压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引导,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