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微党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检察干警这样做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9日,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微党课活动。来自刑检党支部、综合党支部的三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作为检察干警怎么做。

综合党支部:刘同桐

“一片赤诚”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诚信仰。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我拉高标杆、主动加压奋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一腔热血”永葆“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之志。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主动站位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新进程,进一步更新监督理念,拓宽监督思路,改进监督方式,全面提高法律监督能力。

“一颗初心”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宗旨。要坚守为民初心,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职责,精准研判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综合党支部:张颖

一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们思想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二要理论联系实际改进提升工作。勿要纸上谈兵,空谈理论不管实际。以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脚踏实地将理论成果践行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三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水平。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最强的理想信仰鼓舞精神,敢担当善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

刑检党支部:李孝云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意识。作为一名检察新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这一宪法定位,努力把“一切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工作始终。

二是立好赶考之志,坚持人民至上。要将群众所望变为检察所向,不要总是被动的等待群众诉求上门,要沉下去走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心贴心地主动倾听。

三是转变司法理念,注重工作质效。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对严重违法犯罪的行为该严则严,对轻刑犯罪当宽则宽。

四是勇于担当作为,善用检察建议。更加重视、更加自觉并善于从具体案件中见微知著,及时发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促进防患未然、抓源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