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朱伟检察长强调政治理论学习更要常抓不懈
时间:2023-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8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参加所在党小组学习,与小组党员共同学党史、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在研讨发言时,朱伟检察长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化机关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具体实践,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他强调,促使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政治理论学习更要常抓不懈。一要坚持常学常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原著学原文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二要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的优势,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三要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把政治理论素养好、品行端正、业务能力强的青年干警纳入培养视野,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机关党员队伍注入更多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