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8月2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分析调度会,对上半年业务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查摆短板不足,研究具体措施,部署下半年检察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分管领导对相关业务条线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就更好推进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

  朱伟检察长对上半年各部门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精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拉高工作标杆,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二是要坚持为民司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转变办案理念,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每一起“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要强化监督意识,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要精细贴心管理。加快制度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人”“案”规范化管理,加强各部门之间沟通协作,推动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做到贴心管理,时刻紧盯检察干警的所思所想所盼,第一时间为其排忧解难,做好暖心服务工作,以组织温情激发干事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