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机关党建工作既要高标准更要高质量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带动队伍建设、促进业务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勤勉扎实履职、厚植为民情怀,“不忘初心,守护正义”机关党建品牌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十大品牌。

  7月4日上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推进2022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伟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储敏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刑检党支部、综合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

表彰“学习强国”学习标兵

  储敏主任宣读了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对今年的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

  朱伟检察长肯定了2021年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在党建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他指出,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综合施策,切实解决影响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存问题。他强调,一要围绕“为什么突出强调抓党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抓好党建工作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的有效途径,抓好党建工作就抓住了解决自身问题的“牛鼻子”,是解决自身问题的迫切需要。二要围绕“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建抓什么”,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使命任务。将“围绕中心工作、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作为机关党建全部工作的着力点,突出把牢政治属性建机关,深入实施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工程。三要围绕“怎么抓好检察机关党建”,切实找准机关党建工作发力点。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靠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支部建设“小杠杆”撬动机关党建“大格局”。

党组书记、检察长上党课

  朱伟检察长还以《如何将“三个绝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干货满满的专题党课。他指出,绝对忠诚是检察队伍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是坚决听党指挥的价值支撑;绝对纯洁是检察队伍的本色所在,是坚决听党指挥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绝对可靠是检察队伍的鲜明特征,是坚决听党指挥的实践要求。全体干警要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朱伟检察长还提出了“政治、人民、担当、公正、操守”五个关键词,和全体干警分享了自己从事检察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勉励全体干警,一要必须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必须践行职责、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创造性地落实好各项工作。四要必须公正司法,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五要必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贯彻“全面从严”要求,主动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