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铭记党史 检视不足 奋力争先
时间:2021-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2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开展党员活动日党课竞讲活动,来自刑检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的四位同志围绕政法系统“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探讨如何争做新时代优秀检察官。

刑检党支部:方龙胜

  铭记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人,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时刻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自觉把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去,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查摆检视,直击问题根源。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巩固警示教育成果。二要立足工作实际,坚决抓实问题整改。三要坚持精准施策,切实补齐能力短板。

  展望未来,压实检察工作。一要强化学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瞄准问题症结,站稳人民立场。三要适时开展批评,纯洁干部队伍。

 

刑检党支部:吴丙富

  结合“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进行深刻反思,作为新时代检察人,时刻以先辈先烈为镜,从红色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赓续红色血脉。

  爱国主义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核心。新征程上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保持“此生无悔入华夏”的爱国情怀,自觉做到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切实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精髓。一方面,我们要努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另一方面,我们要坚信“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将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革命忠诚精神是抗美援朝精神的底蕴。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发扬志愿军战士“以阵地为家”的革命忠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保持党员第一身份意识,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综合党支部:魏萱

  结合“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持续警醒反思,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今天的我们要从革命先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强化宗旨意识。今天的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努力工作,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同群众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担当职责使命。今天的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勇于担当的精神力量,在逆境中克难奋进,在顺境中砥砺前行。

综合党支部:董昂

  “检”自己找不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检视自身在作风、能力、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在思想上不忘初心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在政治上坚守规矩真正做到严防死守、在作风上群众观念真正做到落细落实、在能力上担当作为真正做到不断进取、在廉政上严守坚守真正做到克己奉公。

  “察”秋毫办案件。一要提升办案能力,我们应当在办案中明察秋毫,做到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不负职责使命。二要提高工作效率,做到质量和效率双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极致做“人”争先锋。要争做优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争当业务能手,激发创新精神,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成为一名业务能手。要争求“极致”人生,作为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办案人员要择一事,终一生,为检察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