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桐城市检察院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百场宣讲砺初心”微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之际,6月10日,桐城市“百年党史大家讲,百场宣讲砺初心”微宣讲活动走进桐城市检察院,桐城市政协主席潘利民作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桐城革命史简介》的微宣讲,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松涛主持,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在宣讲现场,潘主席从桐城第一个党支部、桐城第一个共产党员、桐城第一任县委书记、桐城第一位中共四大代表和桐城第一次党代会等“五个第一”和孔城夺枪、欧家岭起义、棋盘岭伏击战、大横山保卫战和刘邓大军在桐城“五件重大事件”两个方面详细展开,详细介绍了桐城市的红色革命史,带领全体干警重温桐城红色记忆,传承桐城红色革命基因,坚定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

  宣讲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潘主席的党史宣讲语言生动、内容详实,让自己对桐城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对其中蕴含的红色精神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接下来,将会把党史学习和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