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思想伟力
时间:2021-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桐城市检察院开展五月份党员活动日党课竞讲活动,综合保障党支部、刑检党支部、诉讼监督党支部的三位支部书记同台竞讲,分享了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综合保障党支部:梁献

                    

  【弘扬红船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铸就了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成为我们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红船精神”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建设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有利于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让我们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红船精神”推进党领导的社会革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诉讼监督党支部:储文青

                    

  【加强作风建设】我们党作为一个在中国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对作风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作风问题抓和不抓大不一样,小抓大抓也大不一样。只有动真格打硬仗,才能根治顽瘴痼疾,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中国共产党人借鉴延安整风经验,始终自觉地把党的作风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重要位置,一以贯之地推进发展,使我们党成为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守护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

 

刑检党支部:韦奇兵

  【汲取力量再前行】党史学习是贯穿全年的重大任务,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习党史有收获,汲取力量再前行。

  做到学习党史有收获。我们要做到学习党史有收获,就要潜心学习指定书籍,原原本本地全面深入地学习,做到深入浅出,真学真用,活学活用,学以致用。

  做到汲取力量再前行。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宗旨意识、坚持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汲取力量干好检察工作。做好党建引领检察工作、“为民服务”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检察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