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重温红色记忆 激发奋进动力
时间:2021-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3日,桐城市检察院开展2021年四月份党员活动日党课竞讲活动,来自刑检党支部、诉讼监督党支部、综合保障党支部的三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各自分享了一段他们感兴趣的党史,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

   

  刑检党支部  张亮亮

  【在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检察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勇往直前、奋力拼搏,争当时代先锋。

  铭记党史历程,做新时代与时俱进的前行者。在办案中,深入群众,讲好检察为民故事,释法说理,助力法治建设进程,办好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弘扬党史精神,做新时代政治忠诚的捍卫者。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弘扬革命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锤炼过硬本领,做新时代锐意进取的践行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职业尊荣感,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新时代征程。

   

  诉讼监督支部  韩云

  【在南昌起义中看严明党的纪律】1927年8月1日中共联合国民党左派,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指挥是根本保证;严守保密纪律是打响南昌起义的先决条件;严明纪律是南昌起义军南征广东的有力保障;整顿纪律是巩固起义军余部保存革命火种的必要举措。人民军队由弱小到强大、从苦难到辉煌,就是在坚持党的领导同时不断加强纪律建设,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统一意志、规范行动、凝聚力量。

  作为新时代检察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从紧抓纪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敢抓敢管、一抓到底,强化党员日常管理监督,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学好党史,以史为镜,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综合保障党支部 徐秀林

  【在十年国共内战中看坚定理想信念】19274月,大革命进入高潮,北伐军解放了大半个中国。为了窃取胜利果实,蒋介石、汪精卫等先后叛变革命,许多共产党人遭受迫害。

  遇到困难不放弃,绝望会变希望。看那时每一个共产党员即使身陷囹圄,也依旧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心中始终有理想之光、信念之光。

  走正确的道路,才能取得胜利。找到适合中国的道路才能赢得战争的胜利,毛主席他做到了。

  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在遇到任何困难时都要有不服输、不害怕的精神,时时刻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在新时代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好共产党员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