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桐城检察院召开第四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日下午,桐城检察院组织中心组学习成员集中前往中共孔城支部旧址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在中共孔城支部旧址聆听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分享了实地研学的认识和感受。

  在学习研讨会上,传达学习陈一新秘书长在中央政法委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读书班上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传达学习中央巡视整改反馈有关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传达学习安徽省检察院《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开展“两个专项”工作通知》,讨论研究推进当前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措施。

  中心组成员分别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学习体会等专题展开了详细深刻地研讨。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部分两篇文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第二问。

  党组书记、欧阳水根检察长在学习研讨讲话中强调,落实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从延安整风中汲取宝贵经验,着重解决思想观念上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取得成效。一要解决政法队伍单纯业务观念,着力破解政治与业务“两张皮”。执法办案中,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使每一个案件都能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通过现象看本质,把业务问题上升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去分析、查找政治偏差。二要解决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己无关”的错误观点,着力破解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能落地落细。要从思想上查找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力的根源,从行动中切实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住公平正义底线,净化政治生态。特别是要严实查摆问题和差距,找准顽瘴痼疾,有针对性强力整改。三要解决政法干警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群众的思想观念,着力破解对自己要求不严标准不高。在思想政治上,要比群众有着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要比群众更能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在纪律作风上,要比群众有着更严明的纪律、更严实的作风,这样才能担负起教育引导、组织动员群众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