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桐城市检察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8日,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重要讲话、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的通知,李锦斌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部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两篇文章。

  欧阳水根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基础,是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的关键。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要学懂弄通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别的什么主义。她的理论源头在科学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只有搞清了理论源头,我们才能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懂弄通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脚点在于做实。要紧扣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要求,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争先进位,勇往直前。要摒弃等案上门观念,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一体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奋力开创检察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