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桐城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1-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桐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巡察市县检察院党组有关问题的答复意见》,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参学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欧阳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干警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政治三力”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判断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检察工作事关“国之大者”深入思考、了然于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系统观念,提升政治领悟力。深刻学习领会扎实贯彻党中央精神,统筹抓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统筹抓好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与具体工作落实,统筹抓好“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各项检察工作开展。要强化作风纪律,提升政治执行力。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心间;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一岗双责,强化督促检查,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