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0-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0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开展12月份党员活动日党课竞讲活动。此次竞讲来自刑检党支部、诉讼监督党支部、综合保障党支部的三位同志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如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检察力量。

    

    刑检党支部:魏萱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

  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基本要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基本发展要义,以“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宗旨精神,以“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为系统方法,以“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彰显大国担当,以“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根本保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法治信仰,坚持用科技的手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山变绿了、江河清了、雾霾少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生态文明的建设启示我们,良好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诉讼监督党支部:许正

  走好“信念路”。要着眼于提升干警党性修养,切实加强党性锤炼,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

  走好“成长路”。要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抓好业务素质培养,严格制定锻炼计划,通过丰富实践经历提升整体能力和素质。

  发扬“蜡烛”精神。树立好群众观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发扬“老黄牛”精神。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实干、任劳任怨、勇于开拓、奋力创新,无论前面是荆棘,是坎坷,都负重奋进,义无反顾。

  发扬“莲花”精神。做到讲党性、讲原则,坚决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做到肩膀硬、腰杆直。

    

    综合保障党支部:杨蔚

  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履行检察职责必须坚持、对标对表的根本遵循,切切实实在检察工作中践行好,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要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