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着力提升“七种能力” 奋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0-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0日,桐城市检察院如期开展11月份党课竞讲活动。此次竞讲,来自综合保障党支部、刑检党支部、诉讼监督党支部的三位同志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以“三个自觉”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工作,畅谈如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综合保障党支部:储敏  

  政治能力:要求守初心、担使命,自觉对标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 

  调查研究能力:要求基层检察干警要坚持实事求是,学会通过案例看现象,透过现象看本质,寻求一条解决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更高水平需求的问题途径。 

  科学决策能力:要求在充分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站在全局大局的角度,提出符合基层实际,可操作易操作的方法措施。 

  改革攻坚能力:要求树牢担当意识攻坚克难,发挥好“四大检察”职能,做好“十大业务”,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亮点。 

  应急处突能力:要求强化底线思维,把防范重大风险作为第一责任,将风险降到最低,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突发事件能发现及时、反应快速、处置得当,不断提高自身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量。 

  群众工作能力: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构筑干群和谐关系,做实困难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感情在一线联络、作风在一线磨练、工作在一线推进、政策在一线宣传。 

  抓落实能力:要求围绕既定工作任务,对照预期成效和争先进位的目标,抓得紧而又紧。 

  

  刑检党支部:徐羽非  

  不断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坚持到群众中去了解并掌握真实情况,自觉提高自身的决策能力,不断加强学习,以保证科学对待日后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改革不停步,发展无穷期,年轻干部要有不畏难的心性,大胆投入到基层中去。要有危机意识,提高应急应对的能力,了解底层、倾听底层、体悟底层。 

  必须有一份敢担当敢作为的魄力,始终保持一鼓作气的态度和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事不过夜、案不积卷“的工作激情,解决好每一个困难问题。时刻自省,时刻求知,以“七种能力”为方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不断地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以后更好的工作打下坚硬的基础。 

  

  诉讼监督党支部:康重华  

  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思维。 

  坚持从严治检,把握严的总基调。深刻把握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特点、新挑战、新要求,坚持原则,坚守底线。 

  发挥钉钉子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勇于直面问题,牢记肩上职责,砥砺奋斗,奋发有为。 

  保持学习热情,提升自我能力。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拓宽视野,充实头脑,要在办案中总结办案经验,钻研办案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