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桐城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上午,桐城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五中全会10个新提法,传达了中共桐城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重大作为,在建设美好桐城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实施意见》。参学同志在学习结束后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做研讨交流,畅谈各自心得体会。 

  欧阳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检察工作十二字总要求,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一要讲政治。坚守高线,把好主线,守住底线,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执法办案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际结合,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二要顾大局。主动融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局,将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到实处,以法律监督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社会发展的高质量。三要谋发展。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对标对表,积极发挥检察官业绩考评作用,激发干事热情,奋力争先进位。四要重自强。尽快补齐业务建设短板,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严管厚爱,狠抓队伍建设。全体检察干警要通力协作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维护检察形象,无愧于宪法法律赋予我们的法律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