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机关党建工作既要高标准更要高质量
时间:2020-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0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每月一期党课竞讲如期举行。此次竞讲,检察干警围绕学习贯彻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切实扛起新时代党的建设主责,实现检察机关党建更高标准、更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立足检察工作实际,畅谈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机关三个党支部各选派一人同台竞讲,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分享。

刑检党支部:李颖

  “机关党建工作只有紧紧围绕服从和服务于检察工作中心,充分体现检察机关特色,才能为全面、正确、充分地履行检察职能起到保障作用,以实现更好地为大局服务的目的。”这是刑检党支部90后党员干警李颖的学习体会。桐城市检察院有90%的党员干警,因此,机关党建重心工作就是要拉高标杆、抓实教育、带好队伍。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才能全方位得到历练,服务大局才有更好成效,群众才会收获满满安全感和幸福感。

  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当前检察工作的改革、发展、稳定要靠党支部,党支部要善用会用新理念、新思路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发挥岗位优势,做好富有检察特色的法治宣传、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等,不断把优质法治产品投到新时代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展现检察干警时代风采。

诉讼监督党支部:王国华

  桐城市检察院在安庆市基层党组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评选中获评第一名,检察长精心准备的党课在安庆先锋网公开交流,党课竞讲常态化开展,党建1234”工作法迎来许多机关事业单位纷纷前来考察学习,组织党员干警参加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国史教育、观看红色电影,党员干警政治生日赠阅一本红色经典……,一个个实在举措、一幕幕生动场景,勾起了竞讲者王国华参加的党内政治生活的许多回忆,于是他在竞讲台上与同志们分享着参与其中的乐趣。

  人人尽心尽力,汇聚磅礴之力。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唯有做实党建工作科学管理,规范工作程序和流程,丰富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制度建设,促使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才能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综合保障党支部:杨蔚

  党建工作做得好,党员就会有动力,单位就会有活力。综合保障党支部选派的杨蔚同志在竞讲台上说:“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党建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只能用心用情来做,要发自内心地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才能换来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

  抓党建,形式可以灵活多样,关键是要用心。真正用心去做,党建、业务融为一体去做,用广大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去做,同志们都会从中受益。如果党支部每个党员都时时刻刻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标准自觉来实践,做到政治上明白、责任上担当、情感上认同,加上党组织的尽心尽力,机关党建定会迎来一池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