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感悟
时间:2020-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0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开展6月份党员活动日党课竞讲活动。此次活动结合正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以案示警,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联系身边事身边人,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认识体会,认真汲取教训,真正从警示教育中受警醒,廉洁自律,慎用权力,心存敬畏,坚守底线。

  

  综合保障党支部:储敏

  人生追寻成功的过程也如同迢迢取经路,处处有禁区,时时有暗礁,要想守住廉洁、耐住寂寞、禁住诱惑,修成正果,同样需要条条戒律来提醒自己、约束言行。

  一戒信仰缺失

  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那些让人敬仰的高尚人物身上,无不在闪耀着信仰的光芒。

  二戒人为财死

  孔子曰:富而可求也,虽执鞭之士,吾亦为之;如不可求 ,则从吾所好。可见,追求金钱财富,人之所欲也,圣人亦为之,没有什么羞耻的。君子爱财,贵在取之有道,堕入拜金主义的迷魂阵要不得。

  三戒无才更无德

  无德无才是废品,有德无才是半成品,有才无德是危险品,有德有才是精品’”。这个比喻就是说知识文化素养和道德文化素养是有机统一的。所以,我们检察干警要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新人,为推进依法治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刑检党支部:周明

  根据安徽省委、安庆、桐城市委的统一部署,目前我院正在以赵正永、张坚案以及去年以来我省检察系统、我市公安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为期三个月的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一、以案示警,着力于学

  一是从党章党规中学,提高党性修养,二是从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中学,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从组织活动中学,保持初心和使命。四是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学,爱岗敬业、干事担当。

  二、以案为戒,着力于查

  以反面教材为戒,结合警示教育活动,对标对表,查摆自己存在的问题,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警示教育始终。

  三、以案促改,着力于改

  一是在政治上,坚定政治信仰。二是在工作上,履职尽责。三是在作风上,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诉讼监督党支部:许正

  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身为检察人,要做到“三个摆进去”把思想政治上的警觉摆进去,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摆进去,把应该承担的责任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一应以案示警,增强政治意识

  第二应以案为戒,用心做好事

  第三应以案促改,提高制度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