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0日,桐城市检察院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各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探讨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刑检党支部:汪珊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不断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理论学习。只有通过全面通读深入精读反复研读,才能打通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的“肠梗阻”,才能达到了掌握思想精髓,强化理论武装的目的,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并使之成为行动的指南。

    三要提升履职本领。每一个检察人员都要切实感受到“本领恐慌”,敏于自身能力的短板、弱项、不足,狠下功夫抓紧抓实能力提升。

  综合保障党支部:孙欣

  

  天下大治,是古往今来无数治国者孜孜以求的理想,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追寻。 

  中国之治,是历史上从没有过的新型国家治理体系。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各项制度设计充分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夯实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基石。 

  我们当代青年应该为实现“中国梦”勇敢追逐,那么新时代的追梦人应该怎么做呢?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要心怀敬畏,对党忠诚。要有真才实干。业务知识,为人处世,品德修养必须要运用自如。要承担,负责,面对问题不逃避,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责任不推诿,越是艰难越向前。树为民情怀,立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 

  诉讼监督党支部:韩云

  通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我有以下几点体会: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

坚持法律信仰。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们必须坚持自己的法律信仰,强化公仆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奉献个人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竭尽全力,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检察岗位上为党分忧、为民尽责,以良好的检察形象感召人、激励人、鼓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