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中国梦 我的梦
时间:2019-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桐城市检察院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各党支部围绕“中国梦”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做好中国梦的践行者。
刑检党支部:黄玉佩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归根到底是“人”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来实现。检察干警作为“人”的一员,作为国家法律监督的执行者,应切实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与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检察干警要会当“中国梦”的传播者检察干警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利用各类平台,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宣扬“圆梦中国”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检察干警要能当“中国梦”的引导者 检察干警应切实肩负起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自觉承担起法律赋予的崇高使命,在履行检察职能中始终以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的法治理念,教育和帮助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依法、正确的实现“个人梦”。
      检察干警要勇当“中国梦”的践行者检察干警要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理念,以事实为根据、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维护公平正义,提高执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和尊严,勇当“中国梦”的践行者,勇作“法治魂”的表率者,要做到不贪财,不张狂,不谋私,不忘本。
      检察干警要敢当“中国梦”的护航者检察干警要保持打击刑事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的刑事犯罪;要强化监督措施,创新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保障人权,做到敢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为“中国梦”的实现创造一个和谐的法治环境。
综合保障党支部:陈秋平
      本期党课竞讲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讲话时首次提出“中国梦”。我理解的“中国梦”既是宏伟的国家梦、民族梦,也是具体而微小的个人梦。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的一篇文章《农民父亲的城市梦》,开启尘封的记忆,我们会发现农村生活的变化早已今非昔比,不可同日而语。在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实施下,如今,城乡生活差异以及农民与居民的落差在渐渐缩小,农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做了一辈子的农民,却在生他养他的那片乡村土地上实现了他的‘城市梦’”。
诉讼监督党支部:董昂
    “中国梦”承载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和重托,每个华夏儿女都有义务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变为美好现实。中国梦的实现也需要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特别是我们检察人要担负起“匡扶正义、惩恶扬善、消除戾气、维护和谐”的历史使命。
      就我个人而言,首先,我要践行检察梦想用心办好每一起案件、不断积累办案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一心一意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次,我要争做优秀公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时刻以“谋发展、重自强”为座右铭,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最后,我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新时代正是理想者担当任事、大有作为的时代。对于应挑起的担子,顶着压力也要干好;对于应负起的责任,迎着风险也要履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敢于担当,全身心奋战在基层一线!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同频共振,在工作办案中为国分忧,为民请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