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我和政法70年
时间:2019-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1日下午,桐城市检察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各党支部围绕“我和政法70年”主题,以政法事业70年变迁为主线,聚焦政法干警守护社会平安和政法事业70年来的发展变迁为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个人、检察、法治、时代的进步,挖掘故事、畅谈体会。 

  刑检党支部:陶晨 

  197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2018年,检察院重建已经40年;如今,建国业已70春秋。在检察系统的父亲了解检察工作辛苦。出于对孩子的关爱,当初,他希望我能选择其他备受追捧的专业。但父亲的规劝无法阻挡我的主张,最终我还是迈进法学院的大门,我的检察梦也从这一刻迈出第一步。 

  检察院是司法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但检察院并非只管自己眼前这一亩三分地。张军检察长年初便强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 

  当我选择法学,就意味着我将永远无法停下学习的脚步。大学老师曾和我说,法学是永远无法偷懒的学科,不存在一劳永逸这一说,也不会因为你走出校门而终止学习。我不是没有过松懈念头,可我总会回想,是我坚持要学法学,现在放弃,岂不是对不起六年前的自己。固然这会辛苦,但这也会很踏实,因为我知道,只要我坚持,我的检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阔,越走越长远。  

  诉讼监督党支部:吴梦 

  一个人的初心能坚持多久,一年,十年,还是一辈子,也许你从来没有想过,但是政法人却用行动给出了答案。日复一日,他们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年复一年,他们是坚持到最后的那一个;时光荏苒,他们是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时代变迁,从豆绿装到检察蓝,一代代政法人,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磨砺中,坚定理想信念;奋斗中,绘就青春底色;传承中,谱写法治新篇。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目前,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扫黑恶势力之风。而在这背后是检察官们办公桌上堆积起的小山般卷宗,一本一本读,一本一本记,多少个深夜,检察院里总有几间办公室依然亮着灯光。白天提审开庭,晚上梳理证据,到了周末他们照常来办公室。而一个案件没有办完,另一个案件接踵而至。每个案件都是多个犯罪嫌疑人,有时还关在不同看守所,检察官们不是在提审路上就是在开庭当中。但他们没有怨言,默默付出,就像我们身边隐形的平安天使,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做出了他们应有贡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年,也是政法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70年。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一代又一代的政法人用忠诚和执着践行着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理念,这些可亲可敬的人儿们,用“责任”与“担当”汇聚成了政法人最美的模样。 

  综合保障党支部:陈瑞瑞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法治不断取得进步。主要表现在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逐渐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与此同时人权保障日益凸显。七十年政法工作凸显四大亮点,政法工作理念取得新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取得新进步,政法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取得新提高。     

  检察院恢复重建40年,是全国检察机关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开拓史,是几代检察人薪火相传、接续创业的奋斗史,牢记使命再出发。检察队伍政治业务建设必须抓得紧而又紧,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理论研究,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 

  就我个人而言,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委政法机关的关怀呵护下,本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这是时代的进步,法治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