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课竞讲:弘扬五四精神 铸就无悔青春
时间:2019-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课竞讲:弘扬五四精神 铸就无悔青春

    5月10日,桐城市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各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竞讲。

刑检党支部:姚珊

   五四爱国运动虽然已经过去一百年的时间,但是它的精神内核依然值得我们继承发扬。作为青年检察干警,处在这个社会建设新时期和司法改革的大时代,更应该牢记使命,不懈奋斗。 

  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执法为民”的职业良知。“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具体案件的公正审查监督做起,向全社会提供正确和权威的法律指引,提升司法公信,进而培育社会诚信。 

  二、我们要有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要坚定小局服从大局,在关键时刻,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不走样、不变形的执行好党的各项决议。在位一天,应尽一天的责,做出一天的成绩。要有团队精神,互相帮助,共同承担。 

  三、我们必须加强自身道德品质修养,保持自身清正廉洁。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品德,行动上从严要求自己,做一个执行各项制度的带头人。 

  四、我们必须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只有潜心钻研法律,凝神静气地审查证据,才能客观真实地认定事实,公平公正地裁判案件。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我们要坚守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法治初心,担负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时代使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更加绚丽的检察篇章。 

诉讼监督党支部:王国华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当代青年的寄语,要求我们青年检察干警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的本领,恪守检察职业道德,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因此,唯有不断激发奋进潜力,方能不负韶华。 

  一、增强意识,转变观念作风。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自己的法律监督职责,认真领悟、践行新要求。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二、强化担当,提升办案能力。时刻保持开拓进取精神,强化担当,抛弃不愿监督的心理。变不可能为可能,要提升办案能力,坚持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全面加强对刑事执行各环节的监督,要强化业务学习。办案能力的提升是经过长期实践经验积累的结果,要强化检察业务知识学习,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高检察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三、激发潜力,努力完成工作。找准定位,坚决执行院党组决定,加强协作,识大体,顾大局,坚持依法办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推动工作开展。 

综合保障党支部:徐凯

  在新的历史时期,当代青年应体现出理性思维、开放心态和发展眼光。重塑我们的民族精神,使之成为振兴中华的强大动力。同过去任何重大历史时期一样,青年群体必将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积极而具有建设性的角色。 

  要让青春有光荣,有梦想。青年一代必须要有所作为,光荣才能属于青年。青年人作为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必须要有知识,有能力,有朝气。要胸怀梦想,志存高远,传承好老一辈领导人报国为民的荣耀,在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旅途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要让青春有责任、有担当。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对自己,对家庭负责;作为一名公职人员,我们要对组织,对工作负责;作为一名检察系统青年工作者,更需要对事业,人民,时代负责。 

  要让青春有创新有进取。青年人就是一群敢想敢干,富有活力,具有创造性的一个群体,理应站在勇于创新的潮头,走在乐于进取的前列。要敢于做事业创新的先锋者,而不是过客看客。创新,我来!青春,我闯!未来,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