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委书记刘中汉对桐城检察工作作出批示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委书记刘中汉对桐城检察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桐城市委书记刘中汉在桐城检察院报送的《季度报告》上作出批示:“市检察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强党建、树品牌,抓队伍、树形象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建设党性教育基地的计划很好,要结合桐城实际,精心谋划,认真打造。”

  接到批示后,桐城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落实措施,迅速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向全体检察干警传达批示内容,并提出要求:一是服务“三大攻坚战”要更加有为。始终坚持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在防范金融风险、防治污染、脱贫攻坚等方面抓出特色成效;二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更加自觉。按照高检院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12字要求,要在依法履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上下功夫、寻发展、找出路;三是干事创业争先进位要更加强劲。坚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争先进位、再创佳绩,要紧紧依靠市委坚强领导、人大有效监督开展工作,强化过硬队伍建设方面出实招求实效;四是打造党建示范品牌要更加务实。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特点规律,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建品牌树起来,建好党性教育基地桐城样板,要在党建“1234工作法”上抓巩固、抓完善、抓创新、抓提升,要在“春训模式”“党课竞讲”“强化核心价值观教育”“开展系列活动”“志愿服务”等具体党建活动载体上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