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桐城市人大到市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4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智率人大调研组一行7人来桐城检察院就修复金融生态和打击逃废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桐城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主持召开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桐城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施学飞就该院修复金融生态和打击逃废债方面办理的案件基本情况、具体做法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主要措施进行了简要汇报。听取汇报后,何主任充分肯定市检察院在修复金融生态和打击逃废债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就相关具体案件中涉及到的犯罪构成要件、量刑幅度以及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疑难点、争议点进行交流和探讨。他要求,市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把好涉罪定性关,对涉嫌逃废债犯罪案件要坚持打击与保护并重,净化生态与护航发展同力,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涉及金额巨大、恶意转移财产、携款潜逃、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等涉嫌犯罪的案件,推行检察环节快速办理机制,力争打击一例教育一片,努力使政府、企业、银行以及全社会都满意。

桐城检察院欧阳水根检察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桐城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地注重保护企业及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护航市场经济秩序健康有序发展。(办公室 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