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官走进校园 为学生上法制课
时间:2017-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2月20 日下午,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徐进峰一行到桐城市城郊第一中心小学,以“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为主题,为该校四、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制课。
  针对高年级小学生即将进入青春期,而对社会认知仍处于懵懂状态,授课检察官从在校学生常见违法犯罪情形和典型案例入手,告诫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一是要守法,校园欺凌、抢劫、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不仅伤害同学、伤害学校、伤害社会,也会伤害自己和亲人。二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遇事要找老师、找家长、找职能部门解决,不能盲目冲动、逞凶斗狠;要从小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远离不良人群,遵守学生规范和弟子规,养成良好习惯。
  据了解,检察官进校园开展法制宣讲,是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员系列活动之一。法制进校园活动,为在校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让他们更加直观地接触身边的案例,感受法律的权威和违法必究后果,获得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肯定。据悉,今年以来,该院法制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了十余次。(民行科  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