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欧阳水根检察长在桐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17-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7日上午,桐城市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听取了桐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水根作的《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7年,桐城市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保障和促进桐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六个方面对此进行了回顾。一是主动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大力实施暖企行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致力维护民生民利,切实做到市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护航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是依法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责,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妥善化解处理矛盾纠纷,积极推进平安桐城建设。三是坚持惩治预防并举,助推反腐倡廉建设。按照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严肃查处有影响有震动案件,不断强化职务犯罪预防效果,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四是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是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检察权阳光运行。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意识,坚持把强化自身监督放在与强化法律监督同等重要的位置,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六是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全面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为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责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对于2018年的检察工作,《报告》强调,桐城检察院将坚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融入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回应群众关切,保障公平正义;抓实正风肃纪,建设过硬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敢于担当的气魄、勇于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团结拼搏,更好地服务桐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办公室  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