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桐城检察院12月份党日开展“党课竞讲”活动
时间:2017-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桐城市检察院党总支以党课竞讲方式开展党日活动。各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畅谈新时代对党的事业、检察事业的憧憬和期望。

  刑检支部,韦奇兵: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检察工作人员,在新时代,我们应当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脚踏实地躬耕于检察事业,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使命,贡献检察力量,为共产主义的事业添砖加瓦。从大的方面讲,共产党员的初心是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小的方面讲,就是我们的入党申请书和志愿书里自己所书写的那个初心。

在新时代,必须脚踏实地,践行检察使命,为新时代新征程奉献检察力量。应充分的行使法律监督权力,全力护航司法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各项检察工作;应围绕十九大关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战略部署,全面发挥检察职能,配合当地平安建设;应围绕十九大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全面深入的推进检察机关的司法体制改革,更好的实现维护公平正义的目标。

  综合保障支部,梁献:我们必须牢记在党旗下举起右手时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这是不忘初心;我们必须牢记在困境时需要履行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不忘初心;我们必须牢记在是诱惑前一定要坚守的克己奉公,这是不忘初心;我们必须牢记在灾难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也是不忘初心!

  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也是名副其实的“使命党”、责任党,要想完成时代艰难课题,实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根本依靠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勇于直面问题,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通过不断地革命性锻造,使我们党焕发出新的更加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永葆蓬勃朝气,永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以强大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诉讼监督支部,蒋斌:一年多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对全党同志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一个多月前,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他又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即带领政治局常委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在一大旧址中重温誓词,在南湖红船旁沉思历史。“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上海兴业路的小楼、嘉兴南湖上的红船,就寄托着共产党人的初心,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使命,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习总书记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做出了最精准的诠释,那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就检察机关职能而言,要注重并加强公益诉讼职能,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利益维护的期待;要切实保障人权,维护公民人格尊严;要加强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法律监督;要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风劲潮涌,正可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勇攀高峰!同志们,时代在召唤,使命在召唤!无论时势如何变幻,职能如何调整,角色如何转化,我们都将不忘检察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回应人民期待,强化法律监督,以敢于担当的气魄、勇于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团结拼搏,为桐城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会后,院党总支对党课竞讲优胜者予以通报表彰。(政治处  方龙胜)